利益相关方

废都物语弃儿分支路线文本整理+GE/NE结局补充

Odin's satisfaction:

因为弃儿线等于多了两个场景的特殊对话……结果就是忘却界X2啊啊啊啊啊好多的字啊居然还有俩新角色【X。弃儿线到底有多亲儿子啊虽然我走的是妹子线………………

PS:因为潜入路线好几个地方没点进去所以就没弄到【比如碰上雨柳啥的……大家自行体会吧【shenmegui

以上。

------------------------------------------------------------

帕里斯

「喂,艾丽。

 怎么一副奇怪的表情,发生什么了?」

秋娜

「怎么了吗?」

他们是与你一起生活的孤儿同伴。你们三个

就像家人一样,在这条小巷里共同长大。

帕里斯

「——嘿?发现了奇怪的洞穴?

 听起来很有趣啊。

 怎样,咱俩一起去调查看看?」

「这个季节的商船很少见,

 我们也没什么别的好干……

 要是能找到值钱货可就发了」

秋娜

「但是,那不是……很危险吗?」

帕里斯

「你不用担心。

 反正要去的就只有我们俩」

秋娜

「才不是呢。

 我是担心哥哥们会有危险啊」

秋娜

「总是非干这些危险的事情不可,

 真受不了,你们都是笨蛋吗?」

帕里斯

「你很烦啊秋娜。

 简直和房东太太一个样了。

 别管了,咱们快出发吧」

「对了,应该再叫上一个同伴。

 我们去云雀亭看看,

 那里应该有正闲得发慌的人吧」

=龙之洞窟=

你刚从通道走到大厅中央的位置时,

身后的通道里却传出了惨叫声。 

一个幼小的少女向你这边逃来。

那不是别人,是你的妹妹秋娜。

秋娜

「救……救救我」

追赶着少女,异型的怪物显出了身姿!

→战斗EVENT

被你们打败的怪物,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它的尸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干涸下去……

帕里斯

「秋娜,你跑来这种地方干什么」

秋娜

「因为我担心哥哥们的安危,

 就跟在后面,然后迷路了……」

帕里斯

「你、你笨啊,明明是个小孩就别随便瞎操心了。

 赶快回去吧」

※把临时角色护送至洞穴出口吧。

当你们来到洞穴入口时,遭到了小鬼的袭击!

看来它们埋伏已久了!

→战斗EVENT

帕里斯

「喂,我们出来喽,小孩子就赶快回家去吧」

秋娜

「哥哥你们也一样啊,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帕里斯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啊」

秋娜

「笨蛋!」

在那一夜——

秋娜

「艾丽姐姐……呐,快醒醒」

「快醒醒啊,真是的。不起来小心被我踢飞哦」

秋娜

「外面的样子很奇怪。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

帕里斯

「你很吵啊…怎样都无所谓吧。

 外面怎样都和我们没有关心。快安静点睡你的觉」

秋娜

「但是……」

这时候。一个巨影撞破窗户飞了进来!

帕里斯

「这——这是什么!」

夜种

「…………找到了……」

怪物用脚爪牢牢地抓起了秋娜的身体!

秋娜

「呀啊!?」

就这么抓着秋娜,怪物从窗户飞了出去!

帕里斯

「混账,你干什么!?

喂,给我等等……见鬼!」

「喂艾丽,我们走。追上刚才那家伙!」

城镇中充满了怪物的气息。

在夜幕之中,都能感觉到它们恶臭的呼吸……

===============================

自那件事以来,秋娜就一直没有睁开过眼睛。

身上的伤也很严重,但只有意识始终不能恢复。

她尽管没有死去,却也无法再醒来。

帕里斯

「啊……艾丽吗」

「喂,该怎么办才好,我们俩。

 连神殿的婆婆和卖药的爷爷都——」

-------------------

阿坦

「……虽然已经尽力而为,但恐怕我也无能为力了」

「不少其他的小孩子,也都出现了相同症状,

 我想,这可能也是那遗迹引发的异变之一吧……」

-------------------

狄尼洛斯

「凭我的药草医术,也没能让那孩子清醒过来」

「病因似乎是由于夜种造成的伤势,但详细情况不甚明了。

 遗迹的深处也许会有什么线索吧——」

-------------------

帕里斯

「——那些平时高高在上的家伙,

 到关键时刻却一点忙都帮不上。

 哈哈,这下束手无策了吗」

「喂,艾丽,我们俩究竟该如何是好啊?」

「母亲死后,

 我之所以还能留在这个见鬼的城镇,

 都是因为你们还在这里啊」

「即使不是血脉相联,

 我们也像真正的家人一样生活着……」

「所以,对她见死不救这种事我死也做不出来」

「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在这时,有人来到了你们所住的阁楼。

平戈

「哟,我打扰了。大家过得好吗?」

帕里斯

「啊……平戈先生?

 您好,久疏问候了」

这个男人名叫平戈。

是一手支配着霍尔姆周边地区水路运输交易的男人。

平戈

「最近好象不怎么太平啊。

 不是也挺好吗,这才是机会啊!

 你们也要好好发挥能力才行」

平戈

「多亏你们年轻人把别人赶跑,

 我才能像这样独占买卖啊」

「这次也要拜托你们,

 用善意和热情去说服其他业者离开哦」

帕里斯

「那个,平戈先生,

 现在我们有点……」

帕里斯说明了状况。

帕里斯

「我们俩想救好妹妹……!」

平戈

「哎呀是嘛,嗯,那真是够辛苦的」

平戈

「…………」

「好,为了你们俩的事,

 我就稍微下点血本吧」

平戈

「我与大神殿的圣者大人、

 神秘之山的妖术师们都有着生意来往。

 就由我来拜托他们想想办法吧」

「就算这座乡下城镇的神殿对此无能为力,

 神通广大的本殿大神官可就不同了哦?」

帕里斯

「您、您说的是真的吗?」

平戈

「啊ー,但是说起来圣者和隐者们架子都很高呢,

 想要拜托他们的话就必须先讨好他们才行」

「要是你们在遗迹里发现了珍贵的古董,

 就拿到我港口的店里来吧,

 我会用特别的高价收购」

平戈

「头脑出色的大人物,

 肯定都对这种风雅的古董情有独衷,

 就拿这些来讨他们的欢心吧」

帕里斯

「……会那么,顺利吗?」

平戈

「什么,你的意思是我在说谎?

 我什么时候有骗过你们?」

帕里斯

「不,我不是这意思……

 对不起」

平戈

「我不是一直都在帮你们嘛。

 还给像野狗一样的你们,

 斡旋了这么棒的工作」

「来,事不宜迟。

 先别管其他工作了,你们就努力从那个遗迹里挖宝吧」

帕里斯

「是,是的。

 我明白了」

平戈

「那就请你们加油吧,

 接下来就有的忙喽。

 啊哈哈哈哈」

平戈大笑着离开了。

帕里斯

「…………哈哈哈」

帕里斯

「太好了啊,艾丽。

 看来秋娜有救了」

帕里斯

「…………」

「……我知道,我也很怀疑啊。

 但是,现在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提案了……」

秋娜

「……」

秋娜悄无声息地安眠着。

简直就像变成了石头一样。

==================

=大废墟归来=

从废墟离开后,你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帕里斯

「……艾丽……?」

「艾丽!?哈哈、哈哈哈哈……!你果然还活着啊!」

「在这么危险的时候居然跑得没影了,

 你这笨蛋!快让我担心死了……」

===================

秋娜

「……………………」

秋娜被紫罗兰色的水晶覆满了全身。

===================

那一夜

平戈

「喂,你们俩。总算回来了啊?」

帕里斯

「啊,平戈先生?」

平戈

「我还一直担心你们会不会死在路边呢。

 哎呀真的是好担心啊」

「嘛,既然你们都平安无事,

 那就鼓起干劲继续好好干吧!

 啊哈哈哈」

帕里斯

「那个……

 那件事,进展得如何了?」

平戈

「那件?哪件啊?」

帕里斯

「…………!」

「你不是说为了救好我妹妹,

 要去拜托什么了不起的圣者大人吗!」

「你难道忘了吗!?」

平戈

「等、等等啊!

 哦哦那件事啊!我当然记得很清楚喽?」

「好可怕哦,我们不能再冷静点谈吗。

 你们是在遗迹了杀戮了太多怪物,

 心情也跟着变得太激动了吧?」

帕里斯

「…………」

平戈

「于是,关于这事情的进展呢。

 我和大河神殿的本殿讲过了,

 他们对此似乎有那么点兴趣」

「于是派出了不起的圣战士来视察啦,

 我刚刚才招待过那位大人啊」

帕里斯

「是这样吗……」

平戈

「另外,某位尊贵的魔术师大人,

 也特意来到这个镇上,

 建起研究奇病和异变的大研究所了」

帕里斯

「哦……?

 那真是……虽然不懂,

 但是感觉挺厉害的啊」

平戈

「当然厉害啦。

 他召集无处可去的魔术师们一起设立了大学问院呢」

「但遗憾的是,这里的领主似乎很是反对此事呢。

 这样下去恐怕不会太顺利」

帕里斯

「领主……

 就是那伯爵吗?」

平戈

「对。霍尔姆伯爵卡穆罗大人。

 以前,曾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你的养亲处刑的男人」

帕里斯

「…………切」

帕里斯

「那个混蛋……

 现在也不肯放过我们吗……」

平戈

「………………」

「我说啊。

 要不要干脆,杀了他?」

帕里斯

「哈?」

平戈

「所以说~,既然那个领主一直

 不放过你们,干脆杀了他吧?」

「我会保证你们不被逮捕的,

 毕竟这件事是某位高贵的大人委托的嘛」

「既能为你们的亲人报仇,

 又能为世间伸张正义。

 这事可是大义所在啊」

帕里斯

「诶……?

 不,那是……」

平戈

「什么嘛帕里斯,你害怕了啊?

 啊~啊,我真是看走眼了。

 原本还以为你有改写历史的器量呢」

帕里斯

「不,不是害怕……」

平戈

「艾丽呢?

 想不想干?」

※是

平戈

「哦~,真不愧是你啊!」

帕里斯

「等、等等艾丽,

 我怎么能让你去做那么危险的事……」

平戈

「那帕里斯要干吗?」

帕里斯

「…………」

平戈

「这次就先这样算了吧。

 你们再稍微考虑考虑。

 在我下次来之前要做好觉悟哦」

帕里斯

「……艾丽……

 怎么办?」

帕里斯

「…………」

「……明天,去云雀亭找奥哈拉谈谈看吧」

「那家伙和母亲曾是搭档,

 也许能帮我们出个好主意」

=====================

帕里斯

「早ー」

奥哈拉

「哎呀。

 是你们几个啊,有什么事?」

帕里斯

「其实是、稍微……

 想说点悄悄话,行不?」

奥哈拉

「嗯? 行啊。

 那就去厨房说吧」

奥哈拉

「……那么,到底是什么事?」

帕里斯

「那个啊,有没有什么大人物在这里,

 建造那个……叫魔法使什么研究所? 

 总之,听说有人在建造类似的东西」

「这消息是不是真的?

 我就是想知道这个,

 你有没有听说过啊」

奥哈拉

「嗯ー? 虽然没听说什么研究所,

 不过最近泰奥罗殿下召集魔法使之类的传闻就略有耳闻呢」

帕里斯

「是嘛……」

帕里斯

「…………那个啊、奥哈拉。

 要是这个镇上的领主死掉的话,

 我们的母亲会不会感到欣慰啊?」

奥哈拉

「你突然说什么啦。

 ……你想,把领主怎样?」

帕里斯

「…………」

奥哈拉

「说来你们母亲……蕾娜之所以会死,

 就是因为这里的领主,

 ……你会恨他也是理所当然呢」

帕里斯

「你就不恨他吗?

 你和母亲以前不是搭档吗」

奥哈拉

「我们比起朋友,更像是竞争对手的关系。

 就像现在的你们这样,有时联手做事,

 有时又互相防碍……」

「尤其在我们年轻时,

 美少女义贼组合的名头在西席瓦尔一代可是响当当的呢」

帕里斯

「……………………

 这啥啊」

奥哈拉

「印象画。

 顺便一提,左边的是我」

帕里斯

「少在那美化过去!」

奥哈拉

「你想践踏别人的美好回忆吗!?」

「总之我和蕾娜就像这样,

 一边偷盗一边冒险、一边游玩一边歼灭恶党,

 偶尔也会做些善事,那真是活跃一时啊」

帕里斯

「是是是」

奥哈拉

「虽然我们一直是这么走过来的,

 但最后却因为一点小纠纷散伙了。

 然后就开始各干各的」

「很久以后,我再见她时吓了一跳,

 那家伙居然捡了孤儿在养,

 而且看起来还那么快乐」

「她说其中一个是从河上飘来的,

 顺手就捡起来了。

 另一个被追债人杀了双亲,她就把那孩子救了……」

奥哈拉

「说起来蕾娜那家伙,从前就是爱管闲事的性格啊,

 总是很容易背负起一身没必要的辛劳呢……」

「不过还是没想到她会做到这份上。

 可能是因为想起自己小时候的遭遇,

 就无法对孤儿置之不理了吧」

帕里斯

「嘛、她抚养是抚养了我们,

 但根本就一点都不温柔啊」

奥哈拉

「啊哈哈。

 那家伙一直都是这种笨拙性格啦」

「顺便一提,那时候的我则是靠着敲诈一个快死的老头,

 把这个云雀亭据为己有了」

帕里斯

「你这家伙太恶劣了!」

奥哈拉

「因为人家也变得想过安定的生活了嘛!」

「但蕾娜仍在继续接手危险的工作啊。

 到最后都被西席瓦尔王国通缉了呢」

帕里斯

「诶?

 有这种事情吗

 我都没有听说过……」

「居然会被外国通缉……

 母亲到底干了什么啊?」

奥哈拉

「……谁知道呢?

 详细的事情我也没听说过」

「后来她逃到了我这里避难,

 结果被这里的领主逮捕,

 然后就直接被处刑了」

帕里斯

「…………」

奥哈拉

「那之后,我虽然到处找过你们,

 但是一直都没能找到啊。

 我还以为你们都已经死了呢」

帕里斯

「我们被领主那家伙抓了起来,

 然后被他安排给守林人夫妇收养了」

「不过因为总被那对夫妇指使着干些又重又粗的活,

 我们就又逃了出来」

奥哈拉

「……那么,说回之前的话题吧。

 蕾娜恨不恨这里的领主呢,

 这问题我也不是很明白」

帕里斯

「明明是搭档也不明白?」

奥哈拉

「就算是曾经的搭档,

 人心这玩意也不好琢磨啊。

 况且都已经死掉了」

帕里斯

「真是一如既往地冷酷啊,奥哈拉」

奥哈拉

「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话说回来,你们这是被谁怂恿了?

 打算让领主大人去陪你们的母亲?」

奥哈拉

「就凭你们两个,

 根本不可能想得出这种大计划。

 你们是适合做市井小民的类型哦」

帕里斯

「真罗嗦」

奥哈拉

「难道说,是平戈吗?」

帕里斯

「…………」

奥哈拉

「真让我无语。我都反复告戒你们不要和那边扯上关系了」

奥哈拉

「想找事干的话,我会帮你们想办法的,

 我不是一直都跟你们说了吗」

帕里斯

「你给我们的工作,

 全都是些无聊的杂活吧。

 我可是干一票大的啊」

奥哈拉

「所以你就受雇于平戈,

 充当打手去恐吓他的商业对手?

 哼,还真是顶天立地的大男人做的工作啊」

帕里斯

「…………」

奥哈拉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别太小看我了」

帕里斯

「……不用你来操心。

 我也是仔细考虑后才决定要干的」

奥哈拉

「真的吗?总而言之呢,

 被别人唆使着去干弄脏自己双手的勾当之类,

 惟独这种事千万别做」

「真的要干什么大事的话,

 就要自由自在,潇洒帅气地去干,

 不然不就很无聊了吗」

「就像以前的我们那样!」

帕里斯

「别再提这茬了!」

===================

在那一夜——

平戈

「呀ー呀ー呀ー。

 你们过得还好吗?」

帕里斯

「平戈先生……」

平戈

「于是,做好觉悟了没?

 亲手对领主降下天谴,

 拯救这城镇的觉悟?」

※拒绝委托

平戈

「哼,不行吗。

 艾丽真让是失望,

 原来是个这么没种的家伙」

帕里斯

「……我,要干。

 即使只有自己也好」

帕里斯

「抱歉,艾丽。

 只要有可能治好秋娜,

 我果然还是不能放弃任何希望」

「……而且如果对象是那领主,

 我即使杀了他也不会内疚」

平戈

「哎呀,不愧是帕里斯!

 很好很好,不枉我期待一场」

※制止

帕里斯

「你干什么……给我闪开」

「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干了,

 想防碍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战斗EVENT

帕里斯

「啧……你果然,很强……」

「但是我……为了你们……

 非要这么做不可啊,

 我是认真考虑过的啊……!」

平戈

「嘿」

你的后脑勺突然受到猛击,

意识也渐渐远去了……

帕里斯

「等、等等!?

 你想干什么啊!」

平戈

「哎呀,我一时心急,

 不小心就用这个装满金币的钱包砰地来了一下」

「没关系,反正也死不了的。

 还是你觉得我不该在你们将心比心的时候破坏气氛?」

帕里斯

「…………不。

 无所谓了」

「……拜拜,艾丽。

 秋娜就拜托你照顾了」

平戈

「接下来,就到我的店里谈谈详细的计划吧」

帕里斯

「立刻动身?」

平戈

「所谓事不宜迟嘛。

 来吧,帕里斯。

 来大干一场」

======================

平戈

「那么,虽然事出突然,

 不过这房间里面有人想见见你们」

帕里斯

「诶?是谁啊?」

平戈

「委托人啊。

 我们失礼了,泰奥罗殿下」

泰奥罗

「来了吗。

 哦?这个人就是余等的勇者么。

 由探险家来担当刺客确实再适合不过」

帕里斯

「……什……!?」

平戈

「喂,要注意礼仪啊。

 实在不好意思,殿下。

 这家伙是个粗人」

泰奥罗

「无妨。

 接下来的时代需要的不再是礼仪作派,而是信念与实力」

帕里斯

「……那个……听说您在研究方法解救被封在石中的小孩,

 这是真的吗?」

泰奥罗

「唔。不仅限于此,余打算在这里建立专门机构,

 详细调查遗迹引发的各种奇异现象」

「但是,霍尔姆伯爵却过于懦弱。

 他对魔术师在城内阔步,研究复杂魔术的前景心怀畏惧」

平戈

「毕竟其中一些魔法,

 是被神殿明令禁止的嘛。

 谁能不怕异端审判呢,啊哈哈」

泰奥罗

「这个伯爵领是他的领地。

 即便余是大公之子,

 在未得到他的许可前也无法大有作为」

泰奥罗

「即使在如今,他也已经相当抵触。

 若余想更近一步,势必会令他转投诸侯阵营,

 同余彻底决裂吧」

帕里斯

「所以……要杀了他吗」

泰奥罗

「正是。

 在必要之时行必要之事,

 若非如此,便不过是愚者」

帕里斯

「……我,不太清楚这些,

 也不怎么关心」

「但如果,这真的是为了帮助镇上的大家……

 就请您随意差遣我吧!」

泰奥罗

「原来如此,果真快人快语。

 若是没有真正勇气之人,

 就绝无可能说出此番真挚话语,你将来必成大器」

帕里斯

「……是、是的、多谢称赞」

泰奥罗

「……那么说回正题吧。

 霍尔姆伯爵卡穆罗在清晨时,

 有在城馆的礼拜堂祷告的习惯」

「你接下来要潜入礼拜堂,

 一直待机到早朝来临,

 然后将前来此处的伯爵处决」

帕里斯

「我、我明白了」

泰奥罗

「绝不允许差错。

 必须一击致命」

====================

——黎明前。

领主之馆内部,礼拜堂中。

帕里斯藏身在祭坛的阴影里。

帕里斯

(……还没来吗?)

(那家伙,真的会来吗?)

(!)

卡穆罗来到了礼拜堂中。

他用简洁的动作点亮蜡烛,

就开始祈祷起来。

终于,沉默的祷告结束了,

他转过身去正准备离开。

帕里斯

「……等等」

卡穆罗

「什么人?」

帕里斯

「…………」

卡穆罗

「你确实应该是,探险家的……

 你为什么在这里?」

帕里斯

「不好意思,我要取你性命」

卡穆罗

「我能问问理由吗?」

帕里斯

「…………」

卡穆罗

「没有任何理由,就要杀了我吗」

帕里斯

「……有理由的话,就能杀你了吗。

 就像你对我母亲行刑的那样!」

卡穆罗

「呜、剑被……」

帕里斯

「觉悟吧!」

卡穆罗

「……等等。

 你说的行刑究竟是……」

帕里斯

「哈,你当然不会记得了。

 那都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卡穆罗

「十二年前……。

 你,难道是那个女盗贼的孩子?

 你一直在怨恨着我吗……」

帕里斯

「…………」

「……喂,杀你之前我先问一句。

 母亲到底犯了什么罪?

 她犯了什么必须被处刑的大错吗?」

卡穆罗

「……这样啊。

 你还一直都不知道……」

「那个女盗贼是因为偷了西席瓦尔王家的宝物而被举国通缉,

 然后偶然在霍尔姆被逮捕的」

「但是,通缉的罪名只是子乌虚有。

 她只是因为拣起了一个关系着西席瓦尔王室秘密的婴儿, 才会被通缉」

帕里斯

「……诶?

 那、那是怎么回事……」

卡穆罗

「如果被带回去,婴儿肯定就会没命。

 而要是让西席瓦尔逮捕了她,

 肯定会通过拷问逼供出婴儿的所在地」

「……但是,压力越来越大,

 最后我接到涅斯大公的亲令,

 再也无法继续包庇她了」

卡穆罗

「尽管如此,也不可能再从监狱里放走她了。

 因为那会激化两国的矛盾,很有可能引发战争」

「我……害怕和平会遭到破坏。

 我怕这座好不容易重建起来的城镇会再次遭受战火的蹂躏」

卡穆罗

「那时的胆小怕事,

 ……是我无庸置疑的罪孽」

帕里斯

「…………」

卡穆罗

「……我因懦弱而将她处刑,

 只把尸体送回西席瓦尔,

 就不再做更多深究」

卡穆罗

「我对大公和西席瓦尔方面谎称她带着的婴儿和孩子已死,

 实际上则是托付给守林人收养」

「但是,那三个孩子……

 听说在几年之后失踪了……」

卡穆罗

「我还以为他们不幸被西席瓦尔方面的人发现并杀死了……

 却没想到他们还活着」

帕里斯

「…………开什么玩笑!

 别给我编故事了!事到如今你还想为自己开脱吗!?

 以为我会饶了你吗!」

卡穆罗

「我没有那种打算。

 只是觉得面对着你,

 我有义务把真相转告」

「此外,我还有两件事要告诉你们的」

帕里斯

「什么?」

卡穆罗

「第一。礼拜堂里的动静楼上一清二处。

 第二。打算暗杀就应该一语不发地杀。

 而不该像这样漫不经心地与对方交谈」

泽派克 

「——馆主大人!

 您没事吧!」

帕里斯

「什么!?」

帕里斯

「咕啊!」

从通风口飞落下来的管家,

手持双刀击飞了帕里斯!

帕里斯

「这——这么快的胖子

 我第一次见……」

泽派克 

「别因为上了年纪就小看我,

 觉悟吧,恶党!」

卡穆罗

「等等,泽派克 。

 我曾经救过他一命,

 事到如今也不想再取其性命」

卡穆罗

「……你只为自己复仇而来吗?

 还是说,是被什么人命令的?」

「从实招来,我就不问你的罪」

帕里斯

「…………

 那是……」

泰奥罗

「唉呀唉呀。

 失手了吗。

 余原本还很期待的」

卡穆罗

「泰奥罗殿下?

 您为何在此……」

泰奥罗

「动手,古斯坦」

卡穆罗

「呜……!?」

一个从背后潜伏而近的影子,

用兵刃深深地贯通了卡穆罗的后背!

古斯坦

「————」

泽派克 

「馆主大人!」

泰奥罗

「唉呀,忘了还有你」

泰奥罗用剑尖在空中描绘着文字轨迹唱出咒语,

一团黑暗便由魔术而生,瞬间将管家的身体包裹,

夺走了他的生命力。

泽派克 

「咕啊……!

 古斯坦,你这畜生——」

古斯坦

「——永别了,祖父大人。

 我要用自己的力量,

 取回属于我们雷恩蒂姆子民的荣耀」

泰奥罗

「……『打算暗杀就该一语不发地杀』

 说的一点都没错」

泰奥罗

「而且,还必须提前准备好代罪羔羊才是」

「霍尔姆伯爵卡穆罗,因过去处决的罪犯,

 而被她的孩子怀恨报复。

 犯人完成复仇后也当场死亡」

「只要做成这种样子,一切就可以圆满收场了,你说是吧?」

帕里斯

「你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打算这样……」

泰奥罗

「余说过吧?

 为了行必要之事,

 余不在乎会犯下多少罪恶」

「余也好,你也好,死去的伯爵也好——

 大家在这点上都是同类。

 都是罪人」

帕里斯

「呜……!」

那时候,从远处传来了钟楼的警报声。

士兵

「领主大人,不好了,有敌袭——

 咿!? 这是怎么回事!?」

泰奥罗

「……霍尔姆伯爵已经故去。

 就向余报告吧。

 你说有袭击?」

士兵

「是,是的……

 西席瓦尔军越过国境,

 向我们这里打过来了!」

士兵

「而且神殿军的军船也从河上攻来!」

泰奥罗

「什么?

 那群家伙,真是胆大妄为——!」

帕里斯

(虽然不是很明白,

 但有机可乘——)

泰奥罗

「嗯……?

 切,逃掉了吗……」

「但是,现在没功夫对付这种小角色了。

 立刻召集骑士团,准备迎击!」

=========================

西席瓦尔和神殿的军势袭击了霍尔姆,

他们击败守卫队和骑士团,占领了城镇。

在这之后的几天之内,镇上一直混乱不停。

你们在郊区藏起行踪,

焦急地等待着形势的变化……

==================

你决定在战争结束之前,一直守在酒馆里等待。

你和其他冒险者一起把桌子堵在酒馆门前,

拔出兵器藏到窗旁,窥视着窗外的情况。

……在很长一段时间种,你们一直等待着。

寂静持续着。

突然,雷鸣般的响声从远方传来,打破了寂静。

你们不由得相互对视。

不久后,爆炸音再次响起。

你们为了一探究竟,从窗口探头观望。

============

那一天,在霍尔姆以西的土地上,一场争夺战正在拉开序幕。

据闻,涅斯公国在战场上投入了新型兵器、

魔术师、甚至还有异形的怪物……

在这场战斗中,西席瓦尔、神殿同盟军的指挥官负伤,

撤到了泽安地区。

但涅斯公国方也损失了众多贵族,无力再继续进行追击。

而涅斯方面的指挥官,泰奥罗公子平安无事,

在黄昏时刻凯旋而归。

凯旋后的他宣布暂时与西席瓦尔休战,

还宣言要将霍尔姆建为新生阿尔凯亚帝国的首都……

==============

=打倒一世后=

在那一夜——

平戈

「哟。

 你们还活着啊?」

帕里斯

「……平戈。

 你来干什么」

平戈

「唉呀?

 不欢迎我?」

帕里斯

「那还用说吗!

 你可别说不知道泰奥罗是怎么把我们当弃子的啊」

「你就只会塞给我们肮脏的工作,

 到最后还直接把我们当成弃子!」

平戈

「哎呀,我可是真不知道这事啊。

 说真的」

「而且啊,泰奥罗陛下他虽然说

 『把知道太多的他们灭口』」

「但我当时可是劝阻过他的哦?

 你不觉得我是站在你们这边的吗?」

帕里斯

「……你才、不可能做那种无利可图的事情。

 你又想支使我们干什么?」

平戈

「啊哈哈,那就好说了。

 那个啊,泰奥罗陛下他呢,

 真的是为了救助国民而行动的哦」

「所以,我之前不是说过了?

 他为了制止这场异变,

 召集魔术师们设立了大研究所啊」

帕里斯

「……那件事原来不是你信口开河吗」

平戈

「那当然。于是啊,为了那件研究呢,

 必须要把被封在水晶里的小孩子们集中的同一个地方哦」

「所以咧,你们能不能

 把妹妹交给我呢?」

你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要求而感到疑惑,

而帕里斯的语气则立刻变得粗暴起来。

帕里斯

「开什么玩笑。

 事到如今,我还会相信你和泰奥罗在那里大放厥词吗」

平戈

「那个啊,帕里斯。

 你可别搞错了」

帕里斯

「……」

平戈

「你这吃别人剩饭的狗畜生,

 这是对主人讲话的态度吗!」

「就算再怎么擅长盗窃的勾当,

 你们也不过是群白痴一样的死小鬼罢了」

平戈

「啊啊,真讨厌啊。

 对这种臭小鬼,就得好好教训一顿,

 让他们不敢再嚣张才行」

「如此这般,小雨柳,

 轮到你出场喽。

 快把他们摆平!」

在平戈这么说着的同时,

一个陌生的女子走上了阁楼。

她手中握着已经出鞘的长剑。

雨柳

「……轻飘飘……」

平戈

「这位小雨柳呢,

 是雇佣费正在大减价中的,

 有望的新进善后专家哦」

「听说她继承了过去杀死魔王的英雄剑技,

 我就试着接触了一下,结果真的很强哦。

 于是我就和她签订了专署契约」

女性全身散发着锐利的剑气。

摇摇晃晃地向你们靠了过来。

※说服女人放弃

如果不用战斗就能解决,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么想着,你对女人喊话要她等等。

帕里斯也对她投出了话语。

帕里斯

「你为什么要做这种坑脏的工作?

 是被他抓住了什么弱点吗」

「反正他只是在骗你罢了。

 住手吧!」

雨柳

「……呵呵。

 因为在这个时代,

 做这种工作才最有机会和强敌互相撕杀啊」

「只有在以性命相搏的生死狭间,

 才存在着真正的自由……

 我只是想亲眼见证自由罢了」

帕里斯

「…………!」

看来话是说不通了。

→战斗EVENT

利用房间狭窄的空间,你们潜入敌人怀中。

通过至近距离的密集攻击压倒了对手。

帕里斯

「——这样行得通!」

雨柳

「……往哪里都行不通哦!」

女性的速度却突然变快了——

纵横疾走的剑光仅是划过墙壁和柱子,

就把它们彻底一刀两断了!

帕里斯

「!?」

狭窄空间的地利,对这个女人来说似乎也毫无意义。

最终你们被敌人的剑术压制,

被逼退到房间的一角了。

雨柳

「来吧,你们要怎么办?

 是求饶?还是带着觉悟死去?

 这是你们的自由」

「先从哪一个开始杀好呢……

 是慢慢玩弄着杀呢。还是一刀两断呢。

 这是我的自由……」

帕里斯

「这……这女人,已经疯了……」

「——先逃了再说,艾丽!」

你撞破窗户跳了出去。

然后借势滚落,

在小巷的屋顶和屋檐上反复弹起,

最后在地面上着陆了。

帕里斯虽然也想这么逃出来——

雨柳

「天真……」

——却被从身后被切断了脊背!

帕里斯

「咕哇!!」

帕里斯的身体带着浑身鲜血滚落下来。

为了接住他,你再次与地面猛烈相撞。

小贩

「喂,没事吧?」

郊区的居民纷纷从家里走出,想看个究竟。

靠着居民们的帮助,你们终于逃离了此处——

雨柳

「……没能杀成。

 他们充满活力,这很好。

 这样的撕杀才有趣……」

平戈

「切,让他们逃了吗。

 没办法,先把石人回收了再说」

「不过这结晶真的很美啊。

 就好象紫罗兰色的可爱琥珀似的。

 我怎么就没早点打起这个的主意呢」

「还好我亲自来回收了。

 这东西肯定能在泰奥罗陛下那里卖到个好价钱的」

==================

奥哈拉

「我说……

 你们两个,到底出什么事了!」

帕里斯

「抱歉……

 请让我们躲一躲……」

=隔天=

帕里斯

「——好疼疼疼,

 再缝得温柔点啊!」

泰蕾莎

「你就忍一下吧。

 不过,真是个漂亮的切伤啊」

希冯

「我还以为要死了呢,

 结果却像没事似的活下来了」

酒馆的探险家同伴们聚到一起,

来看望你们了。

奥哈拉

「总之,你们就快对大家坦白交代呗。

 藏着腋着也没什么好处」

帕里斯

「…………」

你们把从被平戈和泰奥罗雇去暗杀领主时起,

一直到现在为止的所有事情,都对同伴们讲了。

妮露

「……艾丽,为什么你们要瞒着我做那么危险的事啊!」

芙兰

「……杀了祖父和馆主大人的,

 是泰奥罗公子……?

 ……古斯坦他……?」

拉邦

「你说那女人,继承了杀死魔王的那位英雄的剑技?

 唔……」

奥哈拉

「都叫你们不要和他扯上关系了,

 不听我的劝告遭报应了吧,

 耶ー耶ー」

艾妲

「耶ー耶ー」

希冯

「耶ー耶ー大笨蛋」

帕里斯

「你们……」

艾尔森

「现在泰奥罗在城馆里闭门不出,

 还召集了一堆陌生的魔术师,

 到底是想要干什么呢」

「虽然宣称是聚集起全国那些被水晶封闭的孩子,

 为了找出治疗方法而在进行着研究……」

帕里斯

「那种话鬼才信呢」

艾尔森

「……不管怎么说,有关杀害霍尔姆伯爵的嫌疑,

 我们必须去当面质问一下才行」

琪莉雅

「那时候再顺便调查一下他的目的吧」

「在陷入困境的时候,

 只有家人才能帮到最后一刻嘛。

 为了救妹妹,我也来协助你们吧」

梅罗达克

「……如果是在进行什么邪恶的计划,

 就必须及时进行阻止才行」

奥哈拉

「好象大家都愿意帮忙嘛,

 真是再好不过了。

 云雀亭队此刻结成!这样的感觉?」

妮露

「妮露和愉快的同伴们」

希冯

「希冯魔王军」

艾尔森

「蔷薇战士俱乐部……」

帕里斯

「不,那种的怎样都好啦。

 而且这么人多势众的反而会坏事」

※请选择一同潜入城馆的同伴。

 选择的同伴们会提出入侵路线的建议,

 你可以从中选择潜入的方法。

=潜入馆内=

帕里斯

「我在外面盯梢。秋娜就拜托你了」

你们等夜幕降临之后,悄悄接近了城馆……

正方形的主塔在你眼前耸立着。

你右手边的房屋被称为北馆,

而左手边的房屋叫做西馆。

你穿过北馆方面的中庭,到马棚附近藏起身来。

再往前,就得下一番功夫才能顺利潜入了。

※观察情况

正方形的主塔在你眼前耸立着。

你右手边的房屋被称为北馆,

而左手边的房屋叫做西馆。

芙兰

「北馆有大会厅和城主的房间。

 西馆是士兵和佣人们的住所」

邸宅的入口有站岗的士兵。

※寻找警备薄弱的地方

※自己寻找

你仔细观察了邸宅的样子……

有四名骑士镇守在主塔底部的正面入口处。

稍稍靠右一些的北馆出入口有两名骑士把守。

西馆方面完全没有人警备,似乎只有士兵会偶尔来巡逻。

→MOVE

一座伐木小屋紧贴壁际而建,

树木在附近生长着。

顺利的话,或许能从二楼的窗户侵入。

芙兰

「我有时就会从这里出入城馆」

你用绳索勾住窗子,攀着它爬了上去!

→MOVE

你沿西馆的走廊一路前行。

走廊两侧有不少小房间的房门。

※调查小房间

你悄悄开门窥视里面的样子。

看到房间里排列着不少小床。

骑士

「唔ー嗯,唔咿唔咿。

 我已经喝不下了」

看来这里是骑士的宿舍。

还是别在这里惹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MOVE

这是座从主塔底部连通到北馆的大堂,

这里的楼梯井从一层直通塔顶。

众骑士

「阿尔凯亚万岁!」

「泰奥罗万岁!」

为数众多的骑士正在大堂里举杯畅饮。

他们兴致久久不减,干了一杯又一杯。

芙兰

「……地板都脏成那样了……」

→MOVE

四名骑士正在入口处把守着。

你稍微观察了一下情况。

骑士们中在互相抱怨着。

骑士A

「里面的家伙都太缺乏紧张感了。

 明明战斗都还没有结束呢」

骑士B

「就是说啊。

 大将对那群笨蛋也太过宽容了……」

→MOVE

两名骑士在北馆的入口把守着。

骑士的人数是两人,他们毫无干劲地坐在木箱上。

虽然这点人数可以轻松击倒,但这里离正门很近,

要是引起骚动,敌人很快就会有增援赶来了。

→MOVE

你来到了厨房和食品仓库分布的区域。

在一条短小走廊的尽头,你看到了向下的楼梯。

芙兰

「这条阶梯能通向山洞里的仓库和地下牢房」

「在以前的魔国时代,这山洞好像是领主的城塞」

→MOVE

你来到了一片开阔的洞穴中。

酒桶、贮酒棚、粮食袋等杂物

在墙边陈列着,看来这是个仓库。

不过,在房间中央有个正方形的池子,

里面积满了粉红色的液体。

※窥视池子

在正方形的池子当中,

泡着许多许多以纽带相连的婴儿似的东西……

→MOVE

你走下台阶,看到左右两侧分布着镶有铁栅栏的小房间。

看来这里就是地下牢房了。

夜种

「——————————」

但牢房里面没有囚犯,

而是关着为数众多的夜种。

→MOVE

一扇紧锁的门挡到了楼梯中间。

——在门被打开的瞬间,警报声顿时大作!

你被敌人察觉到了……

→MOVE

这前面好像有什么人在。

※前行

芙兰

「…………!?」

紫罗兰色的水晶堆满大厅,

反射着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光。

在每一块水晶当中,

都封着一位陷入安眠的孩童。

魔术师众

「————————」

孩子们

「————————」

每当围坐一团的魔术师们低声咏唱起咒文,

被关在水晶里的孩童们就呻吟着震动起结晶来。

然后水晶就像是发了芽一样,

从上面长出了新的突起。

仆从们见状上前将其摘取,

然后放到笼里保存了起来。

于是一个由魔术师和孩童们运转的,

量产紫罗兰水晶的系统就由此建立。

但是,这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

泰奥罗

「……过去阿尔凯亚的贤者们,曾把这结晶成为星之精,

 又或者单纯称其为〈梦〉」

泰奥罗从房间深处显出了身影。

泰奥罗

「别看这些东西像结晶似的,

 据说它们可是栖息在星间的矿物生命」

「它们有寄生在其他知性生命体上,

 令其在假死状态下做梦,

 再以其精神活动为饵进行繁殖的习性」

「只要操纵起这些家伙,

 让多数人做起相同之梦也不在话下」

「你们几个也在遗迹里见过了吧?

 那个由石人之梦而生的异世界……」

泰奥罗

「通过这些石人的梦境,

 就能在人类共有的精神领域,

 创造出虚构的世界了」

「不过,能成为这些家伙繁殖温床的,

 就仅限于爱做梦的人们——

 即是为梦想所溺的愚者,以及幼童」

「正因如此,为了让多数人能共有这场远大之梦,

 就必须在更广大的范围内散布这种结晶……」

泰奥罗

「然后,当远大之梦的共有者超越限界值的时候,

 梦就会向全人类传播」

「到那时候,荣光之都阿格迪乌就会降临了!」

泰蕾莎

「就是说,你制作这种机构,

 旨在让众人共有起同样的梦想?」

「虽然不知道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但你玩弄他人内心的计划让我很不爽,非常之不爽」

芙兰

「泰奥罗大人……就为那种事情、

 让众多的人因此牺牲……

 ……不可原谅!」

泰奥罗

「……果然没办法让你们理解吗,那就无可奈何了啊……」

泰奥罗

「古斯坦!

 解决他们!」

古斯坦

「是!」

黑衣战士们从你背后的楼梯中现身,

挡住了你的退路!

芙兰

「古斯坦」

古斯坦

「姐姐……」

芙兰

「暗杀领主的犯人就是你吧」

古斯坦

「——这都是为了我们故乡的荣耀啊。

 泰奥罗公子已经许诺,

 会保证我们雷恩蒂姆乡的独立和战士们的地位」

芙兰

「……你清醒一点吧!」

古斯坦

「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

→战斗EVENT

古斯坦

「噶啊啊啊!」

芙兰的攻击刺中了古斯坦的左眼!

他发出呻吟,消失在阴影之中……

泰奥罗

「连暗之战士也不是对手吗!哈哈哈,真不愧是你啊!」

泰奥罗发自真心地大笑起来。

但是,当你上前挑战他的时候,

他又翻身而退。

泰奥罗

「余可不能败在这种地方,想交手的话,就追过来吧!」

他丢下这句话,就沿楼梯跑了上去……

→MOVE

这个房间里摆有不少玻璃瓶和蒸馏器皿。

并且在房间内部固定着一只巨大的宝珠。

旁边的墙壁上,还亲切地贴上了说明板。

『 人造伊泰利尔

 碰触后完全恢复 使用次数不限 注意依赖症』

→MOVE

这个洞穴里也布满了紫罗兰色的水晶。

墙边有扇窗子,泰奥罗此刻正站在窗旁。

泰奥罗

「——这些结晶是经魔术改良的种族。

 它们由魔力增殖,

在魔力的供给被切断之后就会自灭」

「那么,如果一口气给它们注入大量魔力的话,

 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秋娜

「————————」

泰奥罗口中念念有词,周围的水晶顿时振动着失控起来——!

→战斗EVENT 微型惑星

趁你与水晶战斗的时候,

泰奥罗就从窗户跳了出去。

窗外是城馆的屋檐。

→MOVE

※跳下去

你一跃跳上了屋檐。

在夜空之下,有着泰奥罗的身影——

泰奥罗

「唉呀唉呀。真是些缠人的家伙……」

「……我们所欠缺的,是一个美丽的梦想啊」

「举例来说的话,那梦想就是神明、

 是祖国、是理想、是未来、是爱」

「如果没有美丽的梦想,我们便与野兽无异,

 只是些行尸走肉罢了」

「……但是,个人之梦实在是太过渺小,太过虚幻了。

 我们需要的,是远大之梦……」

泰蕾莎

「不好意思,梦想我已经自备了,

 就不劳烦你特意替我准备了」

泰奥罗

「……打算碍事吗,那就做好觉悟吧。

 余如今已是魔将之身。余就用这力量,

 亲手将你们葬送!」

你在屋檐上飞奔起来,向泰奥罗挑起了战斗!

→战斗EVENT 魔将泰奥罗

泰奥罗

「……可恶啊……」

「余师啊……请助余一臂之力吧……」

泰奥罗高叫道。

但是,他口中的余师却没有出现。

 泰奥罗

「…………不该……

 是……这样……」

「…………这该是……余的……

 ……故事……才对……!」

他穷途末路,从屋檐上摔了下去……

泰奥罗被打倒了……

但是,你没能找到他的尸体。

骑士们怕被失去控制的水晶寄生,

就纷纷向城镇和国境的城塞逃去……

在被放弃的城馆当中,

被困在水晶里的孩童们做着梦,

世界又反被囚禁在他们的梦中,

梦境如此循环反复,无限连锁……

只有消灭这一切灾难的元凶,

才能将这连锁斩断,真正挽救他们。

你的探索渐渐接近尾声了……

============

帕里斯

「我姑且先把秋娜挖出来了……

 不过也得想办法帮帮其他人啊」

帕里斯

「泰奥罗不是说过嘛。

 只要让这些结晶的魔力枯竭,

 就能如何如何之类的了」

「果然还是得继续探索遗迹,

 把罪魁祸首铲除掉才行啊——」

这时候,你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低语。

帕里斯

「——什么?」

================

=阿格迪乌=

石化的孩子们的灵魂,都被囚禁在此地。

即使出声呼叫,他们也没有任何应答,

只是以空虚的表情持续歌唱着。

而且岩石远在无法触及之处,你也无法前去救援。

迪多斯

『——没有用的』

『这些孩童,

 皆作为于忘却界构建帝都的仪式魔术之根基,

 而被固定于此』

一个声音响起。

其中一个孩子停止了歌声,

用冥想一般的表情开口说到。

尽管他操纵的是秋娜的肉体,

发出的声音却完全属于不同的人物。

迪多斯

『在这姑娘身上,

 英雄王的忌讳血统甚浓……』

『因而蕴含了足以作为余肉体替代品的潜在能力』

『汝等又可敢伤害这副身躯了?』

=========================

——在黄铜色舞台的正中央,

一个少女拖起长长的影子,倒在当中。

你慎重地,向那个人物走了过去。

但是她似乎真的已经无力再战了。

秋娜

「啊……」

「……来……接我了啊……

 艾丽姐姐……」

秋娜

「………………」

「……人家……

 一直,很害怕……」

「怕姐姐们在某些地方,

 做些勉强自己的事情……

 ……在人家不知道的时候死去……」

秋娜

「怕家里再也没人会回来……

 人家会变成孤单一人……」

「……然后有个声音……对人家说……

 ……只要大家……都到没有不幸的……

 国家去……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为了挽救秋娜,你拼命用尽了一切手段。

但是,却怎么也止不住她身上的流血——

——就在这时,你身上的伊泰利尔的碎片

发出了光芒——

——你隐约感觉到,连向某个遥远、

高远场所的通道在一瞬间被接通了——

——满溢而来的力量注入了

秋娜的体内,恢复着她的伤口——

秋娜

「……姐姐……」

「……人家……回来…………了吗……?」

你把秋娜紧紧抱在怀中。

来此的目的之一被达成了——

※秋娜加入了队伍!

=================

→战斗EVENT 超位者

『     ……艾丽。     

        余之愚钝稚子啊。      』

『     余之所为,皆出自人之本性。

        即使将余消灭,亦不会有任何改变。 』

『       帝国之记忆已于地上复苏,

          必将招致永无止境之战乱。

       即便余之意识就此灭亡,

      余之存在亦将于历史之中成为永恒。 』

『      汝便作为人类继续苟活。

        于时之无情下继续挣扎吧。   』

超位者被击倒了!

与此同时,幻之帝都也开始崩坏——

不停崩塌着…………

   ……神殿也好…………列柱也罢…………

      ……宮殿也…………回廊也…………

         ……阶梯…………塔…………

你奔跑着寻找出口……

     ……脚下的街路却猛然塌陷

                 支离崩析…………

……与从梦中惊醒时相似的,摔落感——

                  于是——

——一个月后

拉邦

「哟。刚刚,我正想去和你打声招呼呢」

「我差不多又该离开这个镇了」

真是唐突的告别啊。

拉邦

「这里已经没什么我能做的了,

 所以我就要重新踏上旅程喽」

「今后你肯定也会遇上很多事的吧,但无论如何,

 不要醉于他人之梦,只朝自己的梦想笔直前进便可」

「那么,再会了。来日方长啊 」

拉邦留下这番话,就飘然离去了。

→MOVE

梅罗达克

「知道你们消灭了迪多斯后,

 神殿军和涅斯公国变得和睦了」

「因此西席瓦尔王国失去了神殿军这个助力,

 再也无法继续维持战争」

「如此一来,这城镇也迎来了短暂的和平,

 我也姑且说句、可喜可贺吧……」

→MOVE

芙兰

「……事情告一段落之后,我也有了闲暇,

 于是就想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了」

「我想回家乡去看看。也有在意弟弟的行踪,

 想要去找他的这种想法……」

「至今为止,

 我都一直认为侍奉于霍尔姆伯爵是我理想的生活方式……」

「但自从领主大人去世之后,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要想要试着离开城镇,好好考虑一下」

艾尔森

「啊、艾丽!

 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我有事必须回首都了,

 想在走之前和你讲些重要的事情」

「……虽然让儿童石化的异变已经结束了,

 怪物们的扫荡也在顺利进展着,

 但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涅斯的大公病危。

 他的后继者泰奥罗,也继主要诸侯们身故后失踪……」

「在如今的涅斯公国,支持泰奥罗的帝国派,

 和想取得独立地位的诸侯派之间,战争已经一触即发了」

「多亏双方都没有合格的指导者,

 战争才没有真的被打响……」

「如果不早点把国内这种局面解决,

 西席瓦尔肯定又会来趁火打劫」

「所以我要回首都那泽利去,

 努力试着调和两派之间的矛盾」

「其实泰奥罗留有一对子嗣,

 能好好利用那些孩子的话也许就有办法了……」

「……『利用』孩子什么的,感觉真阴险啊

 为什么一旦想要完成有意义的大事,

 只靠做漂亮事总会有力未逮……」

「只凭我的力量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呢。

 虽然我自己也很不安,但我决定,

 要走上一条不迷失自己方向的道路」

「要说的就是这些,那么,我要走了。

 这以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请你从灾祸之中,守护好这里的人民吧」

然后,艾尔森就带着随从离开了城镇……

→MOVE

泰蕾莎

「迪多斯这罪魁终于灭亡,骚乱也总算平安结束了,

 不过对我而言,工作才刚要开始呢」

泰蕾莎

「既然没有别的事情烦扰,

 我也可以专心进行遗迹的发掘与调查工作了」

「现在发现的不过是在千年前,

 帝国最后期的遗迹罢了。

 在下层应该还埋藏着更古老的遗迹」

「而且,也有必要解明地上的城市

 原封不动移动到地底的构造方式」

「根据我的推测,这里本是一片广阔的地底世界!

 那都市是连同地盘一起陷了进去」

琪莉雅

「我差不多也该出发了呢……」

「这里住起来意外地舒适,

 要离开这里……会让人有些遗憾呢」

妮露

「——啊,艾丽。

 欢迎光临。

 今天有什么事吗」

妮露

「诶、人家?

 人家如你所见,在看店啊。

 还是老样子」

妮露

「不过话说回来,过上这样的日子后。

 之前那段动乱简直就象梦一样呢。

 现在都已经变得这么和平了」

「虽然,也有很多东西

 再也无法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听说,因为觉得已经没什么好做,

  有不少探险家都陆续离开了这里呢」

「虽然这也是理所当然,

 但总觉的有些寂寞啊。

 就好象节庆结束了似的」

→MOVE

帕里斯

「啊ー,好想轻松赚大钱ー。

 什么事也成,给我来份大工作吧ー」

帕里斯还是一如既往。

帕里斯

「……唔哦!?

 原来你在啊,艾丽。

 别吓我嘛」

帕里斯

「不过,还真是无聊啊。

 那之后虽然又骚动了一阵子,

 但最近就啥事都没有了啊」

帕里斯

「本来想要利用名声干起保镖一类的工作,

 但是秋娜那家伙又吵着要反对」

帕里斯

「嘛、让秋娜和艾丽

 操心确实也是我不对,

 我暂时就老老实实待着好了」

帕里斯

「但是呐,啊ー啊。果然还是很无聊。

 就没什么大工作吗」

帕里斯

「……有了,我想到了一个主意」

帕里斯

「我们不如用那个遗迹做点买卖吧?

 像是用来提供冒险体验之类的」

帕里斯

「然后,我们就一边当导游,

 一边在背地里敲诈那些旅行者。

  这主意不是挺行的吗!?」

※否

帕里斯

「是吗?

 行不通吗,这个主意……」

希冯

「我从遗迹的大图书馆到陵墓,

 一路都已经找过不少圈了,

 现在果然没剩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了」

「本想把迪多斯的魔术全部学会的,

 结果大部分都和那家伙一起消失了」

「……可能也是时候了吧。

 该离开这个城镇了」

「我就再过回以前那种一边逃亡,

 一边顺路从各大城堡的图书室里偷窃珍贵魔法书的生活吧」

→MOVE

秋娜

「所以都说不是啦!

 扫长椅下面的时候不用把椅子举起来也可以啦!」

秋娜和艾妲好象正在争吵。

秋娜

「……啊。

 艾丽姐姐」

秋娜

「我在帮神殿里做杂活呢。

 做些扫除和厨房里的杂务」

「不过有一半都是在应付艾妲了……」

秋娜露出了疲倦的表情。

秋娜

「……不过,我能这样平安地活着,

 也是多亏了姐姐们啊」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秋娜郑重地行了一礼。

艾妲

「啊,是艾丽」

「刚才艾妲也帮婆婆干活了。很了不起吧,快夸我」

虽然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干活。

艾妲

「帮忙的方法是秋娜教我的。

 那家伙是好人」

秋娜

「有帮上你的忙就好了……」

秋娜露出了一副疲惫的表情。

狄尼洛斯

「我等长年以来在此看守遗迹。

 却没想到会在我这代迎来解决」

「但是,事情并未就此完结。

 阿尔凯押的皇帝迪多斯已经在人类的智慧中施加了诅咒」

「即便打倒了迪多斯,人们也会为其智慧所迷惑,

 自行将诅咒不断传承下去」

=============

=进入梦乡=

                   ——无常人生,直至死亡瞬间才能走完。

                                            无论何等勇者,

                        最终也未必会迎来美满的结局。

                     不过,故事的结局却常以幸福为伴。

                                这段故事也是如此,

                     暂且就以皆大欢喜的胜利告终吧。

 

 于是,故事就此结束,冒险仍将继续——


评论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